涤生

书有种让人平静的力量,无声,却润人。

下课后

晚上十点三十分,我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门,父亲一句“回来了?”。以后是长久的沉默,我从咽喉口只能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,但却再也挤不出半个字来。
时间往前推一个小时,是这付光景:老师的嘴巴在一张一合地动,但是却没有发出声响——我的大脑已经收不到任何形式的声波了,教室变成了默剧的舞台。下课了,我飞快逃离。却一头撞上了本该是灯红酒绿的徐家汇。男男女女铺满整条灰色的天钥桥路。噢?虽然其中很多人都还是微笑的,但为什么,我只能疲惫的,冷漠的看着他们。
这样的日子断断续续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,每天早上6:30听着铃声从被窝里挪出来,惺忪睡眼起床,直到10:30,整整16小时是待在外面,其中赶路时间4小时,工作8小时,听课3小时。累。

评论